EN
https://www.gov.cn/

江西99%以上搬遷建檔立卡貧困人口住上新房

2019-10-11 10:2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昌10月11日電(記者 熊家林)記者近日從江西省扶貧辦獲悉,江西搬遷建檔立卡貧困人口13.47萬人中,目前99.48%已完成搬遷入住。

據了解,江西“十三五”搬遷建檔立卡貧困人口13.47萬人,目前已完成搬遷入住13.4萬人。其中,4.85萬人實現就業,3.35萬戶發展各類産業,通過社會保障兜底3.13萬人,累計10.6萬人實現脫貧。

為保證易地扶貧搬遷工作的後續扶持質量,江西一方面強化就業扶持,實現有就業意願的搬遷貧困勞動力家庭至少1人實現就業;另一方面通過多元發展後續幫扶産業和完善安置社區管理服務的方式,幫助鼓勵搬遷戶培養技能、發展産業、融入社區。

江西省扶貧辦有關負責人介紹,江西接下來還將進一步加大後續扶持工作力度,確保如期實現“搬得出、穩得住、能脫貧、可致富”的目標。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