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全面簡化企業辦事程序優化營商環境

2019-10-10 11:1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昌10月10日電(記者 郭傑文)記者日前從江西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獲悉,今年以來,江西全面簡化企業在準入、登出、信用修復方面辦事程序,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

為簡化企業準入程序,江西對所有涉企經營許可事項實行“證照分離”改革,改變企業“辦照容易辦證難”“準入容易準營難”“開張容易開業難”現象,推進企業準入服務簡易化、便捷化。另外,對個體工商戶實施“信用承諾、現場申報、當場發照”的簡易登記模式,不斷激發市場主體活力。

在簡化企業準入程序的同時,簡化企業準出程序,推進企業登出“一網”服務,將原先多部門來回跑、分別遞交材料,優化為登錄江西省企業登記網絡服務平臺,一網辦理稅務、營業執照、社保等各項登出手續,提高企業辦事效率。

此外,針對一些因非主觀過錯被列入國家企業信用信息公示系統(江西)經營異常名錄的企業,如已整改到位且未造成嚴重社會危害,可向市場監管部門提交移出申請,經核查後予以撤銷處罰公示或標注“不作為聯合懲戒對象”字樣,減輕對企業的不良影響。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