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烏魯木齊“34條措施”助力民營企業高質量發展

2019-10-11 10:4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烏魯木齊10月11日電(記者 潘瑩)從降低企業運營成本、稅費負擔,到鼓勵科技創新、引導民營企業轉型升級,隨著烏魯木齊對民營企業扶持資金和獎補資金的政策紅利持續釋放,當地民營企業獲得感不斷增強,呈現高質量發展勢頭。

記者近日從烏魯木齊市工信局(市大數據發展局)了解到,2018年12月當地出臺《關於進一步促進民營經濟發展的實施意見》,內容包括:降低稅費負擔、減輕社保負擔、降低企業運營成本、清理涉企行政收費、降低融資難度和成本、鼓勵科技創新、引導民營企業轉型升級、吸引各類人才等34條措施。隨著一系列政策紅利持續釋放,企業在實現減負的同時,也得到發展壯大。

據烏魯木齊市工信局(市大數據發展局)介紹,截至今年8月底,僅通過降低電價這一項,就幫助企業降低電費支出40.58億元。

在位於烏魯木齊經濟技術開發區(頭屯河區)的新疆百成鮮食供應鏈有限公司面點車間,得益於政府提供的工業轉型升級補助資金,企業今年新引進生産線“速凍隧道”,大大提高了産品的保鮮、保質效果。

新疆百成(集團)投資有限公司副總裁王軍霞表示,今年以來,公司稅費降低明顯,與去年同期相比,上半年公司減負已超過10萬元。

在實施34條措施中,烏魯木齊聚焦新能源、新材料、電子信息、先進製造、節能環保、生物醫藥等新興産業和高新技術産業,通過市場和政策的雙重引導作用,積極引導企業加大技術研發投入及創新能力建設,推進企業技術研發平臺升級。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