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匯聚全球資源、助力冬奧發展 2019冬博會在京開幕

2019-10-17 17:5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0月17日電(記者 林德韌、羅鑫)2019國際冬季運動(北京)博覽會(以下簡稱冬博會)17日在北京國家會議中心開幕。

本屆冬博會延續“冰雪力量”的主題,突出國際化、産業化、大眾化的辦會特色,旨在通過構建國際冰雪産業交流渠道,打造政府相關機構、企業聯動的冰雪産業文化溝通平臺,推動中國冬季運動發展,促進冬季運動項目在國內的普及,形成良好的産業氛圍和文化氛圍,助力2022年冬奧會籌辦。在為期4天的冰雪盛宴中,冬博會將通過展覽展示、主論壇、平行論壇、産業交流、專場活動等形式,以多層次、全平臺理念全面涵蓋冰雪産業鏈,探討中國冬季運動發展之路,推動我國冰雪産業發展。

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通過視頻表示祝賀。他説,值此冬博會召開之際,謹向冬博會主辦方表示祝賀,並祝會議圓滿成功。芬蘭總統尼尼斯托在祝福視頻中表示,對芬蘭來説,國際冬季運動博覽會是今年中芬冬季運動合作中的一個里程碑。

2019冬博會展覽面積達3萬平米,設置20余場平行論壇及配套活動,吸引了來自芬蘭、奧地利、意大利等全球各地的600余家海內外品牌參展,還有240余位各領域權威嘉賓就全球冰雪産業最新經驗成果、中國冬季運動發展之路進行深入探討和交流。展會預計參與觀眾將突破16萬人次。

展會設置了奧運主題展區、國家組團、冬季及高山技術、室內冰雪技術、戶外和個人裝備、冬季旅遊目的地、省市組團及冬季運動文化、冰雪孵化、冰雪進校園、媒體展區、大眾冰雪嘉年華等十余個主題展區,系統展現全球前沿的裝備設備、冰雪技術、冬季運動旅遊、冬季運動教育等方面的産業成果。

奧運主題展區內,2022北京冬奧組委展臺向觀眾展示了冬奧會籌辦工作進展、賽區分佈和場館規劃、冬奧會及冬殘奧會的運動項目和競賽知識等形式多樣的內容;中國奧委會再次亮相冬博會,從中國奧委會自身形象、備戰2022冬奧會、3億人參與冰雪運動三個方向為大眾帶來精彩的展示;張家口、延慶、首鋼、北京電視臺冬奧紀實頻道等展區通過不同形式、各個角度展示了各自在冬奧籌辦過程中的成果。

北京市副市長、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組織委員會執行副主席張建東表示:“希望大家充分發揮專業、經驗、資源等方面優勢,充分利用冬博會這個平臺,深入洽談交流,廣泛開展企業對接、項目合作、人員培訓、冬季旅遊等務實合作,取得更多豐碩成果;也希望冬博會組委會進一步創新冬博會組織運行方式,與國內外有關方面共同努力,不斷提升專業化、國際化和大眾化辦會水平,把冬博會越辦越好,為推動冰雪運動和冰雪産業高質量發展,舉辦一屆精彩、非凡、卓越的奧運盛會,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除開幕式暨主論壇外,本屆冬博會還開設了奧運城市發展論壇、芬蘭日主題活動、冰雪文化發展論壇、冰雪創業爭霸賽、中國冰球發展論壇、雪場運營管理論壇、中國冰雪人才發展論壇、冰雪旅遊發展論壇、場館設計及營造論壇等平行論壇以及國際冰雪智庫閉門會議。

本屆冬博會由北京奧運城市發展促進會和國際數據集團主辦。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