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前三季度實際使用外資增長6.5%

2019-10-18 07:49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前三季度實際使用外資增長6.5%
高技術産業吸收外資繼續保持較高增幅

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在17日召開的例行發佈會上説,總體而言,前三個季度,中國進出口的規模基本穩定,結構持續優化,質量效益進一步提高,外貿發展穩中提質的態勢沒有改變。

高峰表示,從整體外貿形勢看,今年以來受貿易保護主義等因素影響,世界經濟增長勢頭趨緩,一些國際經濟組織和機構先後下調了對全球經濟和貿易增長的預期。國際市場需求乏力,受此影響9月當月中國進出口較去年同期下降3.3%。另據了解,去年9月當月中國進出口的規模為歷史最高,也是同比下降的一個客觀因素。

高峰表示,我國將繼續大力培育外貿發展的新業態、新模式,推動加工貿易的創新發展,幫助企業開拓多元化的國際市場,積極擴大進口,同時持續優化外貿的營商環境,努力推動中國外貿進出口向高質量發展。

商務部當天還發佈了今年前9個月我國實際使用外資數據。今年1月份至9月份,全國新設立外商投資企業30871家,實際使用外資6832.1億元,同比增長6.5%。9月當月實際使用外資791.8億元,同比增長3.8%。

數據顯示,我國高技術産業吸收外資繼續保持較高增幅。1月份至9月份,製造業實際使用外資1882.1億元人民幣;服務業實際使用外資4867.2億元,同比增長12.9%。高技術産業實際使用外資2038億元,同比增長39.8%,佔比達到29.8%。高技術製造業實際使用外資746億元,同比增長13.7%。高技術服務業實際使用外資1292億元,同比增長61.3%。(記者 馮其予)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