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海關:全力做好進博會服務保障工作

2019-10-20 17:02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日前,上海海關為服務保障第二屆進博會引入的海關巡館機器人準備就位,機器人綜合運用人工智慧、5G通信、激光定位導航及物聯網等先進技術,通過預先設定巡館路線,完成對指定區域的自動巡館任務。

在上海海關融媒體中心,可以遠程看到巡館機器人搭載著5G通信傳輸組件正在四處巡視,所拍攝的超高清視頻圖像即時回傳至監控指揮中心,可以為及時查發和處置異常情況提供有效支持。

在進博會倒計時衝刺階段,上海海關完成了進博會物資專門窗口與通道的開設等舉措,展現了海關良好社會形象。上海海關監管處副處長周海説,上海海關在海關總署統一部署下,精心組織、週密安排,推動進博會海關監管服務高質量和高水平發展。

相比首屆進博會,今年海關監管服務保障工作主要在以下方面取得新突破:

制度設計更加優化。除延續首屆進博會受歡迎的支持措施外,今年還新增設立會展中心海關、引入大數據管理、簡化食品企業註冊、壓縮審批時限等4項新舉措。

展品通關更加便捷。依託跨境貿易大數據平臺,對展品申報、信息比對等操作均實現電子化;展前備案、展中監管及展後處置各環節均以信息化方式處理。

嘉賓通關更加方便。上海海關開設進博會服務專窗和專用通道共計125個,全天候服務進博會人員及展品進出,做到嘉賓隨到隨走,展品即到即辦、即辦即放。探索適應超大客流旅檢現場的工作模式,深入實施“先期機檢”,單次航班通關時間縮短約25分鐘,通關效率提升約63%。

風險防控更加嚴密。在旅檢口岸,增配3批次85件次衛生檢疫器材。在貨運口岸,推進貨運機檢查驗領域的智慧審圖應用,通過人工智慧技術,靶向尋找可疑貨物,“人機結合”開展機檢查驗工作。(記者 沈則瑾)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