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西:下達首批企業研發補助資金

2019-10-22 08:20 來源: 廣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區下達首批企業研發補助資金
4800萬元獎補帶動企業新增研發投入資金近4億元

日前,自治區財政廳下達首批激勵企業加大研發經費投入財政獎補資金4800萬元。這批資金共帶動69家企業新增研發投入資金近4億元,財政撬動比例接近1:10。

為解決我區全社會研發投入強度在全國排位靠後、企業研發投入積極性不高等突出問題,自治區財政廳借鑒外省先進做法,聯合科技等部門出臺了《激勵企業加大研發經費投入財政獎補實施辦法》,對企業每年投入研發經費的增量和存量兩部分,財政給予相應比例的資金補助,單個企業若研發投入和增量達到足夠規模,每年最高可以得到800萬元的財政獎補。政府通過真金白銀的激勵措施,充分發揮財政投入“四兩撥千斤”的杠桿作用,鼓勵和引導企業更大規模地投入研發創新。

財政廳有關負責人表示,在當前減稅降費的大環境下,為全面貫徹落實自治區關於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自治區財政正通過建立健全多元化投入機制,發揮財政資金的杠桿作用,吸引社會資本投入研發創新,積極打造以企業為創新主體的産學研協同創新體系,促進我區以科技支撐産業高質量發展。(記者/周紅梅)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