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構建中小企業研發服務平臺支持創新發展

2019-10-07 16:3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西安10月7日電(記者 許祖華)陜西省科技廳等部門今年一季度以來共同組織構建的陜西省中小企業研發服務平臺5月10日上線試運行,截至9月20日,平臺內註冊機構達402家,其中省級重點實驗室173家、省級工程技術研究中心127家,省級工程實驗室16家、省級工程研究中心86家;註冊企業達5842家,其中科技型中小企業、高新技術企業5665家。

平臺運用大數據、人工智慧等新一代信息技術,聚集省級科技創新平臺等資源,充分挖掘利用大量存量科研成果,推動省重點(工程)實驗室、工程技術(研究)中心等省級科技創新平臺開放共享,解決中小企業技術人員匱乏、自身研發能力薄弱、創新能力不足等問題,打通科技成果轉化應用到産業化通道,實現中小企業在線需求徵集、分析及線上智慧供需撮合,線下服務反饋,服務備案等及時、精準的一體化研發服務功能。

據介紹,平臺正在努力形成健全的服務體系和長效工作機制,為中小企業研發提供“找得著、用得起、有保證”的科技支撐服務。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