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世行報告顯示中國營商環境排名大幅提升至第31位

2019-10-24 12:2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華盛頓10月23日電(記者 高攀 熊茂伶)世界銀行23日發佈的《2020營商環境報告》顯示,中國營商環境在全球190個經濟體中排名第31位,較去年的第46位大幅提升。

報告説,中國在營商環境報告衡量的大多數領域改進了監管,是東亞太平洋地區落實監管改革最多的經濟體。同時,中國連續第二年位列營商環境改善幅度全球排名前十。

報告説,中國在開辦企業、辦理施工許可證、獲得電力、保護少數投資者、納稅、跨境貿易、執行合同和辦理破産等八個領域的改革取得突出進展。例如,中國簡化了辦理施工許可和獲得電力的流程、縮短了審批時間。此外,中國通過採取貨物預先申報、升級港口基礎設施、優化海關程序等措施幫助中小企業進入國際市場。

編制報告的世行全球指標局高級經理麗塔·拉馬略説,東亞太平洋地區的改革動能在延續,中國等經濟體在這方面取得了顯著進展,而持續的進步對改善國內商業環境和扶持私營企業非常關鍵。

《2020營商環境報告》追蹤了截至2019年5月1日的一年內世界範圍內的經濟監管改革,發現115個經濟體實施了294項改革讓商業活動更加便利。《營商環境報告》是世界銀行的旗艦報告,自2003年起每年發佈一份,至今已發佈17期。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