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前三季度貨運量、港口吞吐量較快增長

2019-10-25 07:22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24日從交通運輸部例行發佈會獲悉:今年前三季度,我國交通運輸經濟運行延續了總體平穩、穩中有進的態勢,貨運量、港口貨物吞吐量保持較快增長。前三季度,我國完成營業性貨運量389.0億噸,同比增長5.9%;全國港口完成貨物吞吐量103.0億噸,同比增長5.2%,其中內、外貿分別增長5.8%和4.0%。

投資方面,前三季度,我國交通固定資産投資完成22918億元,同比增長2.2%,保持高位運行。其中,公路水路完成投資16713億元、增長3.5%,完成全年任務目標的92.9%,進度同比加快1.1個百分點。

客運方面,前三季度,我國完成營業性客運量133.4億人,同比下降1.6%。分方式看,鐵路、民航客運量均保持較快增長;小客車出行持續旺盛,高速公路小客車流量同比增長8.5%;36個中心城市完成公共交通客運量500.4億人,同比增長3.3%,其中軌道交通客運量增長13.0%。

交通運輸部新聞發言人吳春耕表示,前三季度,我國交通運輸經濟呈現諸多亮點:重大項目建設方面,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正式投運,提前完成“十三五”新改建農村公路100萬公里等任務目標;運輸結構調整方面,鐵路、水路貨運量同比分別增加1.8億噸和3.4億噸,出行和物流進一步向高鐵、民航、高速公路、城市軌道交通等便捷、高效、舒適的出行方式集聚;服務水平提升方面,前三季度降低物流成本570億元,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費站取得明顯進展,ETC發行任務完成率超過70%。

記者還從會上了解到,10月10日國道312無錫段錫港路上跨橋橋面發生側翻事故後,經無錫市事故調研組技術組專家與交通運輸部專家組現場會商,該橋梁體完整,未見折斷,未見跨中和墩頂嚴重橫向開裂現象,設計符合設計期相關規範要求。據初步分析,事故原因為半挂牽引車嚴重超載導致橋梁發生側翻。目前,具體情況仍在繼續調查中。(記者 劉志強)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