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球青年創新集訓營活動將在深圳舉辦

2019-10-25 20:5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深圳10月25日電(記者 周科)記者從深圳市委宣傳部25日召開的新聞通氣會獲悉,全球青年創新集訓營活動(UNLEASH2019)將於11月6日至13日在深圳舉辦,屆時全球逾千名頂尖人才和導師將圍繞良好健康與福祉、經濟適用的清潔能源、産業創新、氣候行動等8個可持續發展主題,展開一場精彩的“頭腦風暴”。

本次活動是首次來到中國,由中國科學技術協會和深圳市政府共同主辦,以“為解決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構建世界領先的方案設計平臺”為願景,設置有開幕式、八大創新流程、投資人見面會、龍穴環節、閉幕式暨頒獎典禮等5大板塊12項內容。據初步統計,本次活動得到了國內外200多家企業和機構的支持,匯聚來自16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1000多位頂尖人才、導師以及特邀嘉賓。

全球青年創新集訓營是為響應聯合國通過的17個可持續發展目標而發起的一項全球性可持續發展創新活動,每年在不同國家或地區舉辦,通過遴選全球1000位各行各業創新人才,連接全球頂尖公司、科研機構、基金會、非營利組織、投資機構,以賽事形式為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SDG)開發出集創新性和實用性的問題解決方案。

據介紹,首屆全球青年創新集訓營活動在丹麥舉行,第二屆在新加坡舉行,前兩屆共匯聚了全球143個國家和地區的2000余名創新人才,為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提出了近370個解決方案。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