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市場監管總局關於5批次食品不合格情況的通告

2019-10-29 09:18 來源: 市場監管總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市場監管總局關於5批次食品不合格情況的通告
〔2019年 第37號〕

近期,市場監管總局組織食品安全監督抽檢食用農産品、嬰幼兒配方食品、炒貨食品及堅果製品、蜂産品、食糖等5大類食品266批次樣品(産品抽檢結果可查詢https://sac.nifdc.org.cn/),發現食用農産品、嬰幼兒配方食品2大類食品5批次樣品不合格,檢出農獸藥殘留、營養指標與標簽標示值不符等問題。

對抽檢中發現的不合格食品,市場監管總局已責成北京、上海、重慶等省級市場監管部門立即組織開展處置工作,查清産品流向,採取下架召回不合格産品等措施控制風險;對違法違規行為,依法從嚴處理;及時將企業採取的風險防控措施和核查處置情況向社會公開,並向總局報告。

現將抽檢不合格食品具體情況通告如下:

一、農獸藥殘留問題

(一)重慶商社新世紀百貨連鎖經營有限公司豐都店銷售的、來自重慶明品福冷鏈物流公司 超旭的凍雞大腿,金剛烷胺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機構為武漢食品化粧品檢驗所。

(二)重慶時代佳惠百貨有限責任公司銷售的散裝包谷雞蛋,恩諾沙星(以恩諾沙星與環丙沙星之和計)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機構為武漢食品化粧品檢驗所。

(三)重慶商社新世紀百貨連鎖經營有限公司五里店店銷售的、來自重慶農投肉食品有限公司38的裏脊肉-精(豬肉),氯黴素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機構為武漢食品化粧品檢驗所。

(四)重慶市江北區大石壩五村農貿市場(經營者:丁小波)銷售的芹菜,毒死蜱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機構為武漢食品化粧品檢驗所。

二、營養指標與標簽標示值不符的問題

上海市松江區嬰垚嬰兒用品商店銷售的、標稱北京中瑞天德國際貿易有限責任公司經銷的、歐貨易(上海)國際貿易有限公司進口的、INDUSTRIAS LACTEAS ASTURIANAS, S.A.生産的安萊儷依較大嬰兒配方乳粉(6-12月齡,2段)(原産國:西班牙),經中國檢驗檢疫科學研究院綜合檢測中心檢驗發現,其中維生素D檢出值低於産品標簽標示值。北京中瑞天德國際貿易有限責任公司對檢驗結果提出異議,並申請復檢;經北京市食品安全監控和風險評估中心復檢後,維持初檢結論。

特此通告。

附件:

1.部分不合格項目的小知識

2.食用農産品監督抽檢不合格産品信息

3.嬰幼兒配方食品監督抽檢不合格産品信息

市場監管總局
2019年10月24日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祁培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