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市場監管總局關於3批次食品不合格情況的通告

2019-10-24 08:44 來源: 市場監管總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市場監管總局關於3批次食品不合格情況的通告
〔2019年 第36號〕

近期,市場監管總局組織食品安全監督抽檢豆製品、水産製品、餅乾、調味品等4大類食品195批次樣品,發現除豆製品外的3大類食品3批次樣品不合格,檢出重金屬污染、質量指標不達標、質量指標與標簽標示值不符等問題。

對抽檢中發現的不合格食品,市場監管總局已責成天津、上海、江蘇、浙江、福建等省級市場監管部門立即組織開展處置工作,查清産品流向,採取下架召回不合格産品等措施控制風險;對違法違規行為,依法從嚴處理;及時將企業採取的風險防控措施和核查處置情況向社會公開,並向總局報告。

現將監督抽檢不合格食品具體情況通告如下:

一、重金屬污染問題

天貓阿一波旗艦店(經營者為福建省晉江市安海鎮阿一波食品有限公司)在天貓(網店)銷售的、標稱福建省晉江市經濟開發區阿一波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的海帶結,經上海市質量監督檢驗技術研究院檢驗發現,其中鉛(以Pb計)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福建省晉江市安海鎮阿一波食品有限公司對檢驗結果提出異議,並申請復檢;經福建省産品質量檢驗研究院復檢後,維持初檢結論。經福建省市場監管局核實,該批次海帶結産品為晉江市波樂電子商務有限公司涉嫌假冒生産,並被立案調查。

二、質量指標不達標問題

江蘇省蘇州綠地優鮮超市有限公司南京江東中路分公司銷售的、標稱天津甘蒂國際貿易有限公司經銷的、Nuova Industria Biscotti Crich S.p.a.生産的可意奇全麥梳打餅乾(原産國:意大利),經南京市産品質量監督檢驗院檢驗發現,其中過氧化值(以脂肪計)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天津甘蒂國際貿易有限公司對檢驗結果提出異議,並申請復檢;經江蘇省産品質量監督檢驗研究院復檢後,維持初檢結論。

三、質量指標與標簽標示值不符的問題

浙江省永旺華東(蘇州)商業有限公司杭州良渚店銷售的、標稱上海加産貿易有限公司進口的東丸釀造淡口醬油(原産國:日本),氨基酸態氮(以氮計)檢出值低於産品包裝標簽標示值。檢驗機構為寧波海關技術中心。

特此通告。

附件:1.部分不合格項目的小知識

      2.水産製品監督抽檢不合格産品信息

      3.餅乾監督抽檢不合格産品信息

      4.調味品監督抽檢不合格産品信息

市場監管總局
2019年10月17日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