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雪龍兄弟”雙雙駛入南太平洋

2019-10-29 21:1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雪龍2”號10月29日電(記者 劉詩平)北京時間29日16時55分,“雪龍”號極地科學考察破冰船從東經151度48分穿越赤道進入南半球,與24日穿越赤道的“雪龍2”號雙雙航行在南太平洋上,繼續“雙龍探極”之旅。

根據中國第36次南極科考總體方案,本次南極考察隊由來自105家單位的413人組成,他們分別搭乘“雪龍”號、“雪龍2”號及飛機等前往南極進行考察。

“雪龍”號是10月22日從上海出發的,航速比它慢些的“雪龍2”號10月15日從深圳啟航。目前,“雪龍”號、“雪龍2”號船上分別有107人和57人。

按計劃,“雪龍2”號11月4日抵達澳大利亞霍巴特港,進行人員輪換和補給後,將前往南極中山站。“雪龍”號預計11月7日停靠霍巴特港,然後與“雪龍2”號在中山站正式會合。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