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綜述:泰國各界期待李克強總理到訪推動中泰關係再上新臺階

2019-11-01 21:4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曼谷11月1日電 綜述:泰國各界期待李克強總理到訪推動中泰關係再上新臺階

新華社記者 汪瑾 林昊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即將正式訪問泰國。泰國各界人士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紛紛表示,李克強總理此訪對於進一步增進泰中兩國傳統友好、深化互利合作,推動兩國關係取得更大發展具有重要意義,期待此訪為泰國帶來更多發展機遇。

泰國是中國的傳統友好鄰邦,也是共建“一帶一路”的重要合作夥伴。訪問期間,李克強總理將同泰方領導人就兩國關係與合作深入交換意見。雙方將共同發表兩國政府間聯合新聞聲明,並簽署科技、電子商務等領域的合作文件。

泰國副總理兼商業部長朱林認為,在高科技、電子商務、互聯網等領域,中國已經成為全球領先者,各類知識産權申請量名列全球第一,創新水平大大提升。泰方希望在泰中傳統務實合作不斷深入基礎上,與中方在高精尖領域展開闔作。

泰國前副總理、泰中文化促進委員會主席披尼·扎祿頌巴表示,在地區和全球事務諸多領域,中國都是重要參與者和貢獻者。相信李克強總理此次訪問將推動泰中多領域務實合作,推動泰中關係、東盟-中國關係和整個東亞合作再上新臺階。

泰國總理安全諮詢委員會主席、國家安全委員會顧問巴尼丹·瓦達納耶功説,泰中兩國在諸多領域聯絡緊密,泰方期待李克強總理此訪進一步深化兩國合作,比如旅遊業、中小企業合作等領域,共同推動兩國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提質升級。

泰國開泰銀行高級副總裁蔡偉才説,李克強總理時隔六年再次正式訪泰,對加強區域經貿合作、促進全球經濟發展具有重大意義。相信泰中雙方會以此為契機,推動落實合作項目,推動“一帶一路”倡議與“泰國4.0”規劃緊密對接。

東南亞電商Lazada泰國首席營銷官信他瓦那龍表示,電子商務是當前泰中合作重要領域,期待李克強總理此次訪問帶來更多來自中國的技術和投資,期待泰中兩國深化合作,助力泰國本地品牌和産品出口中國乃至全球。

朱拉隆功大學孔子學院高級顧問傅增有認為,明年將迎來泰中建交45週年,目前兩國合作全面而深入,李克強總理此訪將有力促進兩國共建“一帶一路”、加強貿易投資等領域的合作,推動中泰經貿關係發展邁上新臺階。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