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交通運輸部:
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費站進入聯調聯試階段

2019-11-02 15:3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1月2日電(記者 魏玉坤)記者2日從交通運輸部獲悉,全國高速公路ETC門架系統建設和ETC車道改造工程建設全面完工,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費站工作由工程建設階段順利轉入聯調聯試階段。

根據深化收費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費站總體工作部署,10月底前要完成部省兩級系統升級、高速公路收費站、收費車道、ETC門架系統硬體及軟體標準化建設改造,並在12月底前開展系統聯調聯試,基本具備系統切換條件。

交通運輸部有關負責人介紹,截至10月31日,全國29個聯網收費省份的24588套ETC門架系統、48211條ETC收費車道全部完成工程建設和改造,部省兩級系統改造、部站傳輸系統建設等系統工程建設也已完成。全國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費站工作已轉入聯調聯試階段。

這位負責人表示,下一步,交通運輸部將組織各地交通運輸部門和相關技術支撐單位,紮實推進通信鏈路聯調聯試、系統功能聯調聯試等方面工作,不斷優化系統功能,完善系統切換方案,確保年底順利實施系統切換,如期優質全面完成取消全國高速公路省界收費站的目標任務。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