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專訪:進博會為中法合作打造“冰雪奇緣”——訪法國地中海俱樂部總裁德斯坦

2019-11-03 14:1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巴黎11月3日電 專訪:進博會為中法合作打造“冰雪奇緣”——訪法國地中海俱樂部總裁德斯坦

新華社記者 陳晨 韓茜

“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是一個重要平臺,我們希望通過進博會展示地中海俱樂部在中國和世界其他地方的成果,讓中國民眾體驗與冰雪相關的休閒活動,進一步推動中法兩國休閒旅遊行業合作。”法國度假村品牌地中海俱樂部總裁亨利·吉斯卡爾·德斯坦日前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如是説。

德斯坦是法國前總統吉斯卡爾·德斯坦之子,早在20世紀70年代便作為法國青年代表訪問中國。法國地中海俱樂部與中國合作由來已久,並於2015年被中國復星集團收購。

在第二屆進博會上,復星集團與地中海俱樂部將在冰雪體驗區亮相,並將簽約兩家滑雪學校和至少一家滑雪度假村。

德斯坦説:“中國越來越重視發展冰雪運動,而包括法國在內的眾多歐洲國傢具有悠久的冰雪運動傳統,這為我們開拓市場提供了機遇。我們期待借進博會平臺幫助更多中國人了解這項運動,讓他們在中國便可以體驗與在法國阿爾卑斯山參與冬季運動相同的樂趣。”

德斯坦介紹説,地中海俱樂部已先後在黑龍江亞布力和吉林北大壺開設冰雪度假村,並於2018年冬季攜手法國國立滑雪學校ESF在重慶南天湖雪場開設滑雪學院。

中國是世界最大旅遊市場,旅遊度假已成為中國民眾的生活方式之一。德斯坦説:“作為一個發展旅遊業的公司,我們想要參與其中,為此做貢獻,並從中受益。”

談到中國市場的活力和對國際企業的吸引力時,德斯坦説,中國國內消費增長和中産階層崛起,為國際企業在中國發展提供了重要機遇;同時,中國在諸多領域的技術發展令人矚目,特別是在數字移動等方面已經遙遙領先,“中國對於我們不僅僅是一個市場,還是學習和改善營銷策略的地方”。

從首次中國之行到今天,德斯坦感嘆中國社會和經濟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他説,世界見證了中國速度,中國的發展又為世界提供了機遇。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