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35屆東盟峰會開幕 強調合作應對挑戰

2019-11-03 14:2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曼谷11月3日電(記者 林昊 汪瑾)第35屆東盟峰會及東亞合作領導人系列會議開幕式3日在曼谷舉行。東盟輪值主席國泰國總理巴育致辭説,東盟國家和對話夥伴應該加強合作,以應對共同面對的挑戰,實現可持續發展。

巴育當天在開幕式上説,東盟和世界正在面臨越來越多的挑戰和不確定性,包括全球經濟增長放緩、以貿易摩擦展現的全球和地區地緣政治競爭等,多邊主義正在受到挑戰,密切的夥伴關係和友誼是讓本地區能夠應對這些挑戰的關鍵。

巴育表示,各方應致力於創造一個有助於實現區域長期和平穩定的環境。他呼籲各方繼續推動在今年年底前完成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談判、繼續支持世貿組織下的多邊貿易體系以及伊洛瓦底江-湄南河-湄公河三河流域經濟合作戰略(ACMECS)、粵港澳大灣區等區域和次區域經濟合作,通過對接東盟區域內外的互聯互通措施,建設“無縫連接的東盟”。

第35屆東盟峰會及東亞合作領導人系列會議2日至4日在曼谷舉行。開幕式前,東盟10國領導人于2日舉行了全體會議,商討東盟共同體建設,並結合今年東盟“為可持續發展推動夥伴關係”的主題,就東盟未來發展方向、加強東南亞地區各領域可持續發展交換了意見。

東盟成立於1967年,成員國包括印度尼西亞、泰國、新加坡、菲律賓、文萊、馬來西亞、越南、老撾、柬埔寨和緬甸10國。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