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原創設計不容“撞衫”!我國大力保護時尚知識産權

2019-11-04 15:2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1月4日電(記者張辛欣)記者4日從中國服裝設計師協會獲悉,中國時尚知識産權保護中心於近日在京舉行的中國國際時裝週期間啟動,旨在從社會、行業等多個方面推動時尚知識産權保護體系的建立與完善,加大對原創設計的尊重與保護力度,激發時尚領域創新。

知識産權一頭連著創新,一頭連著市場,是科技成果向現實生産力轉化的重要橋梁和紐帶。在以原創設計為核心競爭力的時尚領域,知識産權保護在一定程度上決定了中國時尚話語權的建立,其重要性不言而喻。

近年來,我國時尚産業高速發展,既離不開對原創設計的尊重,也暴露出時尚知識産權保護的問題與難點。

工信部消費品工業司司長高延敏説,對時尚知識産權的保護應該從加強品牌的價值構建、加強審核合作企業資質、發揮仲介組織的作用三方面著手進行。讓嚴格的時尚知識産權保護為設計創新提供支撐和保障,激發行業創新的活力。

中國服裝設計師協會主席張慶輝説,中國時尚知識産權保護中心啟動,旨在從社會、行業等多個方面推動時尚知識産權保護體系的健全,構建完善的規則,培育尊重設計、愛護設計的社會氛圍。中國國際時裝周、中國服裝設計師協會也將加大力度鼓勵原創、保護原創,並且推動設計的商業轉化。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范梓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