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雪龍2”號抵達澳大利亞 首次停靠外港

2019-11-04 18:0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雪龍2”號11月4日電(記者 劉詩平)經過20天海上航行,搭載著中國第36次南極科學考察隊隊員的“雪龍2”號極地科考破冰船4日停靠澳大利亞霍巴特港,這也是首航南極的“雪龍2”號首次停靠外港。

“雪龍2”號船長趙炎平説,“雪龍2”號在霍巴特港停靠期間,考察隊將進行船舶加油、物資補給和人員輪換等工作。考察隊計劃7日起航離港,穿越西風帶,奔赴南極中山站。

中國第36次南極考察隊領隊徐世傑説,與“雪龍2”號一道展開“雙龍探南極”之旅的“雪龍”號極地科考破冰船,目前正航行在澳大利亞以東的南太平洋區域,預計7日停靠霍巴特港。屆時“雪龍兄弟”將短暫會面。

自10月15日從深圳起航以來,“雪龍2”號已經航行5343海裏(約合9895公里)。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