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綜合性消防救援隊伍組建一年完成120多萬起應急救援任務

2019-11-06 12:5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1月6日電(記者 魏玉坤)應急管理部新聞發言人、新聞宣傳司司長申展利在6日舉行的國新辦發佈會上表示,國家綜合性消防救援隊伍組建一年來,完成120多萬起應急救援任務,營救疏散66萬多名遇險群眾。

申展利介紹,目前國家綜合性消防救援隊伍在全國分區域布點組建27支地震、山嶽、水域、空勤專業救援隊和6支跨國境森林草原滅火隊伍,廣泛開展大練兵大比武大培訓,不斷提質強能,做到科學指揮、高效救援。

據了解,原公安消防部隊、武警森林部隊目前已轉制組建國家綜合性消防救援隊伍,由應急管理部領導管理。應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副局長兼教育訓練司司長張福生表示,一年來,近20萬消防官兵完成了身份的轉改、職級的套改和授銜換裝,首次招錄了1.4萬餘名新消防員,目前已進入入職培訓階段。

張福生介紹,在具體改革轉制工作中,著重加強思想教育引導,隊伍改革初期,部署開展了為期3個月的集中教育整訓;著重科學設計政策制度,推動出臺了消防救援的銜級、職務職級的序列設置、消防力量的調度,以及工資待遇等22個配套政策文件,確保軍地之間、轉制前後政策有效銜接;著重穩步有序推進改革,確保隊伍建設和各項工作平穩過渡。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