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國消防救援隊伍抗洪搶險過程中共營救14165人

2019-07-18 16:5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7月18日電(記者 葉昊鳴)記者18日從應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獲悉,截至17日15時,全國消防救援隊伍共營救遇險人員14165人,疏散被困群眾44631人,參加抗洪搶險、山體滑坡、颱風和城市內澇等搶險救援行動2725起,出動消防指戰員28190人次,消防車、舟艇5822輛(艘)次。

據消防救援局有關負責人介紹,針對國內部分地區抗洪搶險救援面臨的嚴峻形勢,國家防總和應急管理部近日連續對全國消防救援隊伍進行實戰拉動,檢驗應急響應、隊伍集結、人裝投送、跨區域增援的能力,共抽檢消防指戰員7000余人,舟艇670余艘,裝備20萬餘件套。

今年入汛前,應急管理部部署全國消防救援隊伍統籌調整專業力量,各地立足快速行進和隊伍機動性需要,優化人員和器材裝備運輸方式,多數總隊配備了專用的運輸車輛,將餐飲車、宿營車納入作戰編隊,增配無人機、救援直升機、大型挖掘機等裝備,為防大汛、救大災做好全面準備。拉動過程中,5個協作區和10個重點流域區總隊之間形成了力量互補、相互支援的工作模式。31個省級抗洪搶險救援隊在接到出動命令後能夠第一時間快速響應,按既定方案集結隊伍,並迅速到達指定地點。

入汛以來,各消防救援總隊根據洪澇災害預警研判情況,積極統籌調配力量部署,全力投入抗洪搶險救援。黑龍江、浙江、福建、安徽、江西、湖北、湖南、廣東、廣西、重慶、四川、雲南、貴州、寧夏等抗洪搶險任務繁重的消防救援隊伍按照應急管理部和消防救援局部署要求,在重點防汛區域前置抗洪搶險救援力量,以疏散轉移群眾和搶救遇險群眾為中心任務,最大限度保護人員群眾生命財産安全。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