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世界500強眼中的進博會:不容錯失的“中國機遇”

2019-11-07 17:0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上海11月7日電 題:世界500強眼中的進博會:不容錯失的“中國機遇”

新華社記者潘清

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科技生活展區裏,世界500強、傢具及家居用品零售商巨頭宜家的展臺格外醒目。這是宜家第二次參加進博會,同時也是首次獨立參展。

一年前的首屆進博會,宜家只是加入瑞典國家館,通過一塊展板展示了自己的産品和理念。

“‘進博效應’的火熱超出了我們的預期。”宜家中國公關事務負責人楊帆透露,首屆進博會落幕後,公司內部召開了總結檢討會,一致認為宜家應該更深度參加進博會,並決定立即著手準備第二屆進博會參展事宜。

一年後,宜家以“宜居未來家”為主題精心設計了180平方米的展臺,並以“進博會綠色發展合作夥伴”的身份亮相第二屆盛會。除了為進博會主場館功能區提供基於循環理念生産的傢具及家居用品,宜家還承諾把進博會現場回收的PET塑料瓶作為原材料再次投入宜家價值鏈,賦予廢棄物“第二次生命”。

在宜家中國區總裁兼首席可持續發展官安娜·庫麗佳看來,“綠色進博”理念與宜家可持續發展戰略“益於人類,益於地球”不謀而合。“我們希望通過進博會,與中國一同實現更可持續的未來。”庫麗佳説。

從一塊展板到一個展臺,宜家的“進博故事”透露著一個趨勢:越來越多的世界500強企業視進博會為其加速拓展中國市場,與中國經濟社會共同成長的重要契機。

今年恰逢百歲“生日”的食品行業巨頭達能集團深耕中國市場已超過30年。參加首屆進博會後的一年間,集團已將旗下來自新西蘭、波蘭、法國等多個國家的逾十餘款單品相繼引進中國市場。

第二屆進博會上,達能又攜覆蓋全部三大業務的30多個品牌亮相,其中部分産品在進博會上全球首發。

“中國是名副其實的‘機遇之國’。”達能公司秘書長兼執行總裁歐陽伯堂説,中國開放的貿易環境以及進博會這樣廣闊的貿易平臺,都為跨國企業提供了獨特機遇,使達能將最新最好的産品儘快帶給中國消費者。

戴爾科技集團已連續兩屆成為最早確認參與進博會的世界500強企業之一,今年的展會租用面積和搭建面積較首屆大幅提升,展示的解決方案也從去年的30多個增至逾50個,涉及5G和物聯網、人工智慧、多雲戰略和基礎架構、移動互聯等領域。

戴爾科技集團全球副總裁、大中華區商用市場部總經理石峰表示,進博會上,戴爾科技不僅全方位展示數字化轉型實力,也全面呈現“在中國,為中國”發展戰略5年來的成果。

“戴爾科技在中國的佈局覆蓋設計、研發、採購、生産、供應鏈在內的企業全生命週期,公司全球産量和採購量大多數在中國完成。”石峰説,見證、參與中國改革開放並從中受益的戴爾科技,已經成為一家在華“外資本地企業”。

首屆進博會上,自動化控制及電子設備製造商歐姆龍的“乒乓球機器人”成為網紅。這一次,歐姆龍不僅帶來了升級版的“乒乓球機器人”,還將微縮版現代農業大棚“搬”到了進博會展館。“來自未來的番茄”全程呈現了搭載人工智慧和物聯網技術的歐姆龍智慧化有機栽培解決方案。

歐姆龍(中國)有限公司總經理中道教顯表示,中國是歐姆龍最大的海外市場。自上個世紀70年代進入中國以來,歐姆龍構築了集研發、設計、生産、銷售和服務於一體的全方位經營管理體制。“未來,歐姆龍將繼續推動中國製造業與農業的高質量、可持續發展,與中國夥伴並肩創造更加美好的未來世界。”

專注于智慧建築領域的江森自控在第二屆進博會上首次發佈了智慧安防、樓宇自控、冷水機組遠程智聯服務等五款新品。

“首屆進博會令江森自控收穫了價值3000萬美元的訂單,也讓我們看到了中國市場對於人工智慧和數字化技術的高度關注與需求。”江森自控亞太區總裁梁偉超説,江森自控選擇在進博會這個開放創新的平臺發佈這些全新解決方案,希望通過數字技術創新助力中國經濟高質量發展。

“在中國,為中國”“與中國共創”,現身第二屆進博會的多家世界500強企業都表達了相似的願景。在他們眼中,作為中國主動向世界開放市場的重要平臺,進博會正持續釋放不容錯失的“中國機遇”。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