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8萬餘新生兒家庭從出生“一件事”多證聯辦服務獲益

2019-11-08 15:4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杭州11月8日電(記者 黃筱)記者8日從浙江省衛生健康委獲悉,截至目前浙江省所有縣級以上産科醫院已全面開展出生“一件事”多證聯辦服務,累計服務8萬多個新生兒家庭。

據了解,出生“一件事”多證聯辦指的是在浙江省各級設有産科的醫院出生且符合省內落戶、參保登記等政策的新生兒,均可在醫院或行政服務中心一次性辦理預防接種、出生醫學證明、落戶、參保登記、社保卡申領等出生事項。

“過去,新生兒父母辦理這些事項至少需要提交6份申請表,累計需提交10余次證件,並且只能在父母戶籍所在的縣(市、區)內辦理。”浙江省衛健委相關負責人表示,出生“一件事”改革全面啟動後,浙江省委改革辦統籌指導,省衛健委會同省公安廳、省醫保局、省人社廳和省大數據局,逐一疏通難點、堵點。

得益於“最多跑一次”改革進程的推進,浙江省還加快了省級聯辦功能建設,通過省市兩級公共數據共享平臺,全省統建的出生“一件事”系統可自動調閱申辦人身份、戶口、婚姻等證件信息,只需憑身份證即可全程通辦。

目前,浙江省統建的出生“一件事”網上辦、掌上辦系統已在11個市全面上線,出生醫學證明、預防接種證、新生兒落戶、參保登記和社保卡申領等5個事項已實現全流程線上辦理,新增的生育保險事項線上辦理正在加快推進中。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