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寧夏今冬供暖季將“以氣定改”推進清潔取暖

2019-11-10 12:5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銀川11月10日電(記者 張亮)記者從寧夏回族自治區生態環境保護領導小組辦公室獲悉,寧夏在2019-2020年冬春季大氣污染綜合治理工作中,將大力削減燃煤污染,按照“以氣定改”“以供定需”的原則穩步推進清潔取暖,確保群眾安全取暖過冬。

根據寧夏制定的大氣污染綜合治理攻堅行動方案,各地將根據簽訂的採暖期供氣合同以及實際供氣供電能力等,合理確定“煤改氣”“煤改電”戶數,穩步推進清潔取暖。寧夏要求各地要充分利用電廠供熱潛能,加快供熱管網建設,加大散煤替代力度。“煤改電”要以可持續和取暖效果受群眾歡迎的技術為主,積極推廣集中式電取暖、蓄熱式電暖器、空氣源熱泵等,不鼓勵取暖效果差、群眾意見大的電熱毯、“小太陽”等簡易取暖方式。

寧夏還要求各地嚴格散煤使用管理,各市、縣、區政府對已完成清潔取暖改造的地區,依法劃定為高污染燃料禁燃區,並制定實施相關配套政策措施。對暫未實施清潔取暖的地區,要加強清潔煤配送中心建設和散煤煤質監管力度,嚴格執行寧夏民用煤質量標準,全面禁止劣質散煤的銷售。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