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西全面啟動貨車ETC發行推廣工作

2019-11-10 14:11 來源: 廣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1月6日,記者從有關會議獲悉,我區全面啟動貨車及專項作業車ETC發行推廣工作,預計12月底完成貨車單卡配套補裝OBU(車載電子標簽)設備工作。

為大力推動我區ETC推廣普及,保障今年底前實現基本取消全國高速公路省界收費站、實現不停車快捷收費的目標,我區加快拓展ETC發行渠道,開展便捷安裝,加快用戶升級,做好新舊過渡。

11月1日,廣西首套記賬式貨車ETC設備在南寧東收費站發行並完成安裝。貨車ETC設備目前免費向用戶提供,與原先針對貨車用戶發行的貨車ETC單卡不同,此次發行的貨車ETC是OBU和卡片一體發行,且採用了記賬卡發行模式,貨車用戶可享通行費記賬服務,即先通行後付費。與原運政卡綁定的貨車儲值卡部分路段僅享受九八折或九九折相比,新辦貨車八桂行ETC卡,可享受國家規定的全國高速通行費九五折優惠。

據悉,目前廣西貨車ETC僅支持個人業務辦理,單位用戶業務暫未上線。(記者 周紅梅)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