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十一屆全國交通運輸行業汽修工職業技能大賽收官

2019-11-11 09:10 來源: 交通運輸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1月9日,由交通運輸部、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中華全國總工會、共青團中央共同主辦的2019年中國技能大賽——第十一屆全國交通運輸行業“邦邦汽服·駕安配杯”汽車維修工(職工組)職業技能大賽,在天津交通職業學院落幕。廣東省交通運輸廳榮獲團體成績第一名,深圳市傑順汽車服務有限公司選手趙治國榮獲個人成績第一名。

此次大賽採取理論知識和技能操作相結合的方式,技能操作競賽包括汽車清洗、車漆修復、車漆保護膜裝貼3個項目。自今年8月大賽啟動以來,共有26個省(區、市)6000多家單位的1萬餘名從業人員參加預賽,52名選手脫穎而出。在全國總決賽中,各承辦單位、協辦單位團結協作、週密安排,保證了大賽安全、規範、有序進行。閉幕式上,交通運輸部職業資格中心副主任李好明作大賽工作報告,大賽總裁判長李龍對賽事整體情況作技術點評。

此次大賽屬國家級一類大賽,由交通運輸部職業資格中心、中國交通報社、中國汽車維修行業協會、天津市交通運輸委員會承辦,邦邦汽車銷售服務(北京)有限公司、天津市交通(集團)有限公司、天津交通職業學院協辦。

全國交通運輸行業職業技能大賽是推動高技能人才隊伍建設、弘揚勞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的行業盛會,也是廣大從業人員理想信念、精神風貌、拼搏意識的集中展示。通過交通運輸行業職業技能競賽,一批來自行業基層一線的優秀技能人才榮獲了 “全國五一勞動獎章”“全國技術能手”“全國青年崗位能手”“全國交通技術能手”等榮譽稱號,他們已成為推進技能人才高質量發展、加快建設交通強國的生力軍。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