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長三角建立鄉村振興研究院

2019-11-11 15:1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上海11月11日電(記者 李榮)為強化長三角區域農業科技力量協同聯動,更好發揮農業科技對鄉村振興和農業高質量發展的支撐引領作用,上海、江蘇、浙江、安徽三省一市農科院聯合組建“長三角鄉村振興研究院”。在11日召開的長三角農業科技一體化發展研討會上,長三角鄉村振興研究院理事會成立。

據了解,長三角鄉村振興研究院主要目標是整合長三角地區農業優質創新資源,圍繞區域鄉村振興發展中存在的共性政策和技術問題,組織開展智庫建設、關鍵技術突破、鄉村振興規劃、典型模式集成、技術支撐服務以及三農人才培訓等方面的研究。

上海市農業科學院院長蔡友銘説,研究院將搭建長三角農業科研創新協同平臺,採用輪值機制,建立常態化、長效化對接聯絡制度;共建協同創新體系,整合各農科院在學科、成果、人才以及科技服務等方面的優勢資源,加強科技創新前瞻佈局,集中突破一批卡脖子核心關鍵技術,打造全國農業科技創新策源地,重點在優質品種選育、大健康農業、農産品儲運保鮮加工、綠色生産技術、智慧農業、休閒農業等領域開展聯合攻關。

此外,長三角農科機構將協同推進成果轉移轉化,搭建長三角農業科技資源開放共享平臺。在此基礎上,服務長三角的鄉村振興,組建長三角鄉村振興農業科技聯合服務團,擴大聯合範圍,充實服務內容,組建長三角農科院鄉村人才培訓聯盟,推進長三角區域新型職業農民聯合培訓。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