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特斯拉速度”漸成常態 上海自貿區臨港新片區優化營商環境有新招

2019-11-11 15:3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上海11月11日電(記者 何欣榮、楊有宗)在上海自貿區臨港新片區,17個月實現簽約到投産的“特斯拉速度”逐漸成為常態。11日,“臨港新片區一體化信息管理服務平臺”啟用,該平臺通過集成服務和並聯審批,提高政務服務的便利程度。

按計劃,平臺分為兩個階段建設,本次啟用的是“平臺1.0”,重點聚焦工程建設領域的全生命週期申報、審批和信用管理,實現100%最多跑一次,100%全覆蓋“辦成一件事”主題套餐,100小時拿地開工,100%行政行為可追溯。在該平臺,企業可通過一個賬號登錄“企業政務服務空間”,打通跨部門跨事項的各類數據,實現電商式電子政務新體驗。

上海自貿區臨港新片區專職副主任吳曉華介紹,以社會投資工業項目為例,原先僅立項用地規劃許可階段,涉及11個事項,至少需要企業到窗口跑22次,現在所有事項網上辦理1次提交,僅跑1次。

“平臺2.0”將於3個月後上線運行,重點聚焦綜合監管、風險防控,以及市場準入領域的政務服務。平臺將實現全面風險管理和重點領域監管結合、全生命週期全流程閉環實時風險監測與動態預警結合、聯防聯控協同聯動的更高層級的綜合監管模式,通過管得更好,實現更大程度的便利和放開,激發市場活力和創造力。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