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慶祝人民空軍成立70週年大型情景音話主題文藝演出在京舉行

2019-11-11 19:3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1月11日電(張玉清、周正新)慶祝人民空軍成立70週年大型情景音話主題文藝演出“壯闊七十年、奮飛新時代”,11日在京舉行。

演出在音樂劇《擎起中國人民的天》中拉開帷幕。情景歌舞《和共和國一同起飛》將場景凝縮在開國大典空中梯隊受閱之前所在的南苑機場,以對話和歌唱的形式再現空軍官兵奉命起飛、接受檢閱的激動場景。情景合唱《空中拼刺刀》、音樂劇《三比0奇跡》《空降兵戰歌》《獵殺U2》、歌舞表演《鋼鐵雷達站》,重溫了人民空軍在抗美援朝、國土防空等作戰中浴血奮戰,在革命化、現代化、正規化建設道路上振翅高飛的崢嶸歲月。情景歌舞《我愛祖國的藍天》通過重現70年來人民空軍在黃河炸淩、開闢拉薩航線、飛播造林、抗洪搶險、抗震救災、扶貧助困、海外撤僑、國際反恐維和等多樣化任務中的經典畫面,展現了空軍部隊與人民同呼吸、共命運,為支援社會主義建設作出巨大貢獻的歷史航跡。

黨的十八大以來,人民空軍站上新起點,開啟了歷史性跨越的新航程。合唱《大國之翼》抒發了空軍官兵凝心鑄魂、錘煉鐵翼,向空天進軍的蓬勃鬥志。情景表演《從古田再出發》中,演員們通過情景對話和詩朗誦,表達空軍官兵不忘初心、繼續前進,轉型重塑、啟航新時代的決心意志。歌舞《為祖國巡航》通過再現南海戰巡、突破島鏈、繞島飛行等新聞事件,展示了人民空軍新形勢下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充分信心和足夠能力。歌舞《進軍空天》發出空軍官兵胸懷空天、志在空天、建功空天的鏗鏘誓言,並展現了空軍官兵建成世界一流空軍的堅定志向。

“我們飛向前方,人民空軍永遠忠於黨……”演出在大合唱《人民空軍忠於黨》中圓滿落幕。

整場演出注重突出政治性戰鬥性、體現群眾性時代性、融匯藝術性觀賞性,以大型情景音話為主要呈現形式,生動再現了人民空軍壯闊70年的光輝歲月,充分表達了空軍官兵奮飛新時代的壯志豪情。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