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省多部門聯合織密失信懲戒網

2019-11-12 15:4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合肥11月12日電(記者 程士華)記者近日從安徽省發展改革委獲悉,安徽省多部門聯合共同織密失信懲戒網,在18個重點領域出臺了“紅黑名單”管理制度,發佈“黑名單”信息40多萬條,守信聯合激勵和失信聯合懲戒機制不斷健全。

據安徽省發展改革委有關負責人介紹,安徽省有關部門已經在18個重點領域出臺了“紅黑名單”管理制度,涉及旅遊、房地産、稅務等多個方面,發佈“黑名單”信息42.2萬條;在旅遊、稅務等14個領域開展行業信用評價,實施信用分級分類監管,覆蓋企業總數達166萬戶,通過推廣“稅融通”“信易貸”等業務,已累計發放貸款超600億元。

為了提升社會誠信水平,安徽省出臺了具有操作性的實施方案,細化分解了19項治理任務,由31個相關單位負責落實。

省發展改革委對工作落實情況督查考核,對推進不力或管轄範圍內有造成惡劣社會影響重大失信案件事件的地方和單位,列入負面清單,涉嫌違紀違法的,相關部門依法追究責任;安徽省高級人民法院與省信用聯社協調實現網絡查詢的升級,實現了查控超額凍結功能,全省發佈失信被執行人名單7萬多人,限制高消費11萬多人次,限制乘坐飛機18萬多人次,限制乘坐高鐵2萬多人次,共1.2萬名“老賴”主動履行金額達11億多元。同時,已經投入使用的安徽省公共信用信息共享服務平臺,已經歸集全省16個市、47個省有關部門共7721類近12億條信用信息,其中行政許可和行政處罰“雙公示”信用信息超3000萬條,營造了不敢失信、不能失信的社會氛圍。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