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為低收入村推介特色農産品

2019-11-12 18:2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1月12日電(記者 馬岩)北京市委農工委、北京市農業農村局12日舉辦推介會,為相對低收入的村莊推介其特色農産品。

據悉,此次推介的特色農産品來自北京8個區的一些相對低收入村,共有14個品種,包括門頭溝區馬各莊村的高山稻、房山區二站村的蛋白桑茶、大興區小黑垡村的蘑菇、昌平區北流村的食用百合、懷柔區九渡河村的中藥材、平谷區北店村的玉露香梨、密雲區黃土坎村的鴨梨、延慶區胡家營村的蘋果等産品。

北京市農業農村局副巡視員于雷慶表示,2016年以來,北京市深入實施了“扶持産業、促進就業、山區搬遷、生態建設、社會保障兜底、社會力量幫扶”的“六個一批”精準幫扶措施,取得顯著成效。

其中,産業作為區域經濟發展的源泉和吸納就業的載體,是低收入幫扶工作的重要方面,是形成長效幫扶機制的重要方式,也是增強低收入村戶“造血”功能的重要手段。2016年至2019年,北京市級財政共安排9.6億元幫扶資金,轉移支付至各區,專項扶持低收入村戶産業發展。截至目前,共支持産業項目725個,包括特色林果、特色種養殖、休閒旅遊、農産品加工、分佈式光伏、林下經濟等,惠及約3萬低收入農戶。

據介紹,除了特色農産品推介會外,北京近期還將舉辦休閒民宿、專業合作社等主題的推介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