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蘭州海關壓縮一半審批時限促農産品出口

2019-11-10 09:1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蘭州11月10日電(記者 王銘禹)記者10日了解到,蘭州海關為支持甘肅蘋果、高原夏菜、中藥材、外繁種子等特色農産品出口,出臺12條優惠措施。其中,由蘭州海關最終審批的事項,辦理時限由20個工作日壓縮至10個工作日。

據蘭州海關副關長袁文澤介紹,甘肅農産品出口以民營企業為主。出臺12條促進農産品出口的優惠措施,目的是深化“放管服”改革,提高貨物通關時效,讓企業受益,使農民增收。

這些優惠措施還包括:取消對出口初級食用農産品企業的備案管理要求,對農産品出口的行政許可事項實施全流程網上辦理。對出口農産品實施系統抽批管理,降低查驗率,加強“互聯網+預約通關”服務。

袁文澤説,蘭州海關還將重點支持3至5家企業入駐粵港澳大灣區“菜籃子”平臺。

甘肅省氣候類型多樣、光照充足、晝夜溫差大、病蟲害發生少,培育發展特色農業産業優勢突出。今年前三季度,甘肅民企農産品出口占全省的89.5%。鮮蘋果、外繁種子、乾果雜糧、脫水蔬菜成為主要出口農産品。農産品出口85個國家和地區。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