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務院教育督導委員會辦公室就雲南省開遠市東城幼兒園事件下發重大事項督辦通知

2019-11-13 07:3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1月12日電(記者 施雨岑)記者12日從教育部獲悉,雲南省開遠市東城幼兒園近日發生師生被氫氧化鈉液體噴傷的惡性事件,國務院教育督導委員會辦公室已于第一時間向雲南省教育廳印發重大事項督辦通知,要求該廳會同公安、衛生健康等有關部門全力救治受傷師生,全面排查校園安全隱患,及時回應社會關切。

教育部表示,這一事件的發生,説明校園安全工作還存在疏漏和不足:有關政策措施還沒有完全落實到位,校園安全防範設施還有待進一步加強,學校安全風險防控體系還有待進一步健全。務必充分認識到校園安全工作的長期性、艱巨性和複雜性,時刻緊繃安全這根弦。

教育部要求,各級教育部門要在當地黨委政府領導下,積極會同公安、市場監管等部門做好相關工作:切實加大投入,強化學校“三防”建設,提高校園安全防護能力;加強校園周邊綜合治理,特別是對各類重點人員的排查,切實凈化校園周邊環境;加強“護學崗”建設,優化上、下學重點時段、重點路段“高峰勤務”機制,切實保護學生兒童安全。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