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寧夏將實現藥品生産經營電子監管

2019-11-17 11:2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銀川11月17日電(記者 鄒欣媛、范思翔)記者近日從寧夏回族自治區藥品監督管理局了解到,寧夏今年推進藥品智慧監管信息化建設,以自治區電子政務平臺等網絡為依託構建藥品智慧監管平臺。預計到今年底,寧夏將實現對藥品生産經營電子監管。

據介紹,隨著“互聯網+監管”等技術手段不斷發展,今年,自治區藥監局革新傳統監管方式,有效推動藥品監管信息的匯總整合和風險預警,將打造一個覆蓋自治區各級藥品安全監管部門、相關管理部門和面向社會公眾的藥品安全信息化監管服務系統。

自治區藥品智慧監管平臺將由日常監管系統、稽查執法系統、檢驗檢測系統、信用管理系統、公眾服務系統、藥品追溯系統、大數據分佈式雲平臺等9個模塊構成。借助此平臺,寧夏將實現對藥品生産經營等信息化、精細化監管。

該平臺建成運行後,寧夏監管部門通過和公眾進行交互,可對藥品安全問題形成更及時準確地研判,降低了藥品來源追溯的難度;隨著藥品大數據中心的建立,政府多部門之間實現互聯互通、數據共享,提高監管效能、查驗效率,讓企業生産經營藥品更加規範,讓民眾買藥放心、用藥安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