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肅不動産登記辦理時限將壓縮至5天

2019-11-17 15:2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蘭州11月17日電(記者 梁軍)甘肅省人民政府辦公廳近日印發《關於進一步壓縮不動産登記辦理時間的實施方案》,要求到2019年底前,將不動産一般登記、抵押登記辦理時限壓縮至5個工作日以內。

甘肅省要求各地推行登記、交易、稅務“一窗受理、並行辦理”,在政務服務大廳或不動産登記大廳設立綜合受理窗口,統一受理各相關辦理事項,一次性收取所需全部材料。一般不動産登記事項自群眾提交申請之日起,交易、登記、繳稅全業務全流程相加辦理時限不超過5個工作日。

甘肅省計劃建設省級“互聯網+不動産登記”平臺,實現線上統一申請、集中受理和自主查詢。推出網頁版、微信版、自助終端版不動産登記網上申請平臺,為群眾提供多種選擇,構建市級統一的不動産登記網上辦事大廳,將線下不動産登記“一窗受理、並行辦理”延伸到線上,實現24小時“不打烊”。

同時,將不動産繳費和領證環節合併,集成相關辦理人員,提高辦事效率。不動産繼承登記(非公證)辦理中,公示應與審核環節並行開展,縮短辦理時間。

為了解決辦理環節多、反復提交材料等問題,甘肅省明確規定,一律取消于法無據的資料;部門信息共享可以獲取的資料,不再要求申請人提供;出讓合同、土地出讓價款繳納憑證、規劃核實、竣工驗收等證明材料由登記機構直接提取,不得要求申請人自行提交。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范梓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