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遼寧省不動産登記交易完稅實現“最多跑一次”

2019-11-12 08:49 來源: 遼寧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省不動産登記交易完稅實現“最多跑一次”
全部業務群眾等候時間普遍縮短三分之二以上

 32個“一窗受理”窗口一字延伸,64名不動産登記和稅務工作人員接收群眾辦證材料,逐項查驗、審核、辦理,只需十幾分鐘,不動産登記、交易、完稅業務便同步完成;“綠色窗口”前,特需群眾不排隊、不轉場,即來即辦……

不久前,在大連市不動産登記中心寬敞明亮的辦事大廳裏,參加全省不動産登記、交易、稅務一體化改革經驗交流現場會的代表,面對如此高效優質的服務讚不絕口。

作為全省最先實現不動産“一窗受理”的城市,大連市不動産登記中心在登記、交易、稅務一體化改革中不斷加大力度,通過將抵押登記延伸到14家銀行窗口受理,實現登記部門與群眾“不見面”辦理,80%以上的辦證業務立等可取。

這僅是我省不動産登記提質增效的一個縮影。近年來,我省將不動産登記作為重要的民心工程和為群眾排憂解難的切入點,指導各級不動産登記機構以為群眾“辦好一件事”為標準,通過大力推進不動産登記、交易、稅務一體化改革,讓百姓和企業不斷享受到更方便快捷的優質服務。這項經驗也在不久前受到國務院辦公廳通報表揚。

我省瞄準不動産登記“最多跑一次”的改革目標,在工作機制上做“加法”,在百姓等候時間上做“減法”,推進“互聯網+不動産登記”,通過線上實現不動産登記、交易、完稅“一窗受理、並行辦理”“一站辦結”,並推出自助查詢、自助打證、網上查詢等多項便民舉措,全省14個市基本實現辦證群眾“最多跑一次”,並在去年底全部提前實現5天辦結,全部業務群眾等候時間普遍縮短2/3以上。

同時,各地不斷加大創新服務舉措,結合本地實際開展特色服務,便民服務亮點紛呈。鐵嶺市不動産登記中心採取最先進的信息共享集成模式,新系統通過不動産登記窗口人員核對原件錄入信息,自動在稅務系統上生成信息核對表,辦事群眾再也不用填寫內容繁瑣的信息表單,做到“只簽字,不填表”。

興城市在全國率先推行不動産登記手機視頻在線受理,産權人通過視頻交流諮詢辦理業務,隨時隨地拍照上傳所需要件,在線受理服務將“服務不打烊”變為現實。(郝洋 記者 劉佳)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