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為5萬多名2020屆困難
畢業生發放補貼8000多萬元

2019-11-19 16:0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合肥11月19日電(記者 吳慧珺)記者從安徽省人社廳獲悉,安徽2020屆畢業生求職創業補貼已發放完畢。本次補貼發放範圍擴大到中職院校等困難畢業生;補貼標準提高50%,將此前的每人一次性1000元提高至今年每人一次性1500元。共為55786名2020屆困難畢業生發放補貼8367.9萬元,發放人數和金額分別增長65.7%、148.5%。

記者注意到,本次補貼發放範圍擴大到中職院校等困難畢業生。由高校應屆六類困難畢業生,擴大至中等職業學校、技工院校應屆六類困難畢業生。從畢業生類別來看,55786名畢業生中,高校畢業生49487名、中職院校5946名、技工院校353名;從困難類別來看,獲得國家助學貸款畢業生34844名、建檔立卡貧困戶家庭畢業生20057名、低保家庭畢業生7579名、貧困殘疾家庭畢業生5224名,特困人員中的畢業生3537名,殘疾畢業生879名(困難類別人員身份可以復選)。

今年補貼發放時間提前了5個月。根據畢業生求職創業的時間節點,安徽將補貼時限從畢業年度調整為畢業學年,補貼發放工作9月上旬啟動,10月底完成,比往屆提前5個月組織發放。

據安徽省人社廳相關負責人介紹,今年補貼發放渠道更多元,基本實現補貼發放“一次不用跑”。按照“放管服”改革要求,簡化政策審批程序,優化升級支付寶城市服務、微信小程序、安徽政務服務網、陽光就業網申請渠道,加強部門數據互通,畢業生不需要提供紙質證明材料,只需簡單選擇相關基本信息項,系統自動校驗審核,基本實現補貼發放“一次不用跑”。對信息不準確、網上校驗審核不通過的,進行線下人工審核,給畢業生再次申請的機會,讓畢業生“最多跑一次”。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