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10月外匯市場供求基本平衡

2019-11-20 08:00 來源: 人民日報海外版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10月外匯市場供求基本平衡
跨境資金流動保持穩定

國家外匯管理局19日發佈的10月銀行結售匯和銀行代客涉外收付款數據顯示,10月外匯市場供求基本平衡,跨境資金流動保持穩定。

具體來看,一是銀行結售匯總體平穩。10月,銀行結售匯逆差44億美元,低於前9個月平均水平。如果綜合考慮遠期、期權等其他供求因素,10月境內外匯市場供求基本平衡。二是銀行代客涉外收支呈現順差。10月,企業、個人等非銀行部門涉外收付款順差109億美元,此前3至9月總體表現為小幅逆差。三是外匯儲備餘額有所上升,10月末為31052億美元,環比增加127億美元。

國家外匯管理局新聞發言人、總經濟師王春英錶示,10月,外匯市場預期更趨平穩,主要渠道跨境資金流動穩中向好。一方面,主要流入渠道外匯供給穩中有增。如,貨物貿易跨境收支和結售匯順差環比和同比均有所上升;外國來華直接投資和證券投資跨境資金流入同比繼續增加。另一方面,主要流出渠道外匯需求保持平穩。比如,服務貿易跨境支出和購匯穩中有降,10月同比分別下降6%和14%,主要是個人旅行支出和購匯有所減少;對外直接投資跨境資金流出和購匯保持基本穩定。

王春英説,當前,在複雜嚴峻的外部環境下,中國經濟體現了巨大的韌性、潛力和活力,經濟運行保持在合理區間,高水平對外開放持續推進,為外匯市場穩定提供堅實基礎。同時,市場主體外匯交易行為理性有序,顯示中國外匯市場更加成熟,有助於外匯供求延續基本平衡的格局。(記者 邱海峰)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范梓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