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外匯局就2019年10月份外匯儲備規模變動情況答問

2019-11-07 23:15 來源: 外匯局網站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家外匯管理局新聞發言人、總經濟師王春英就2019年10月份外匯儲備規模變動情況答記者問

問:國家外匯管理局公佈的最新外匯儲備規模數據顯示,2019年10月末,我國外匯儲備規模較9月末上升127億美元。請問造成2019年10月外匯儲備規模變動的原因是什麼?今後的外匯儲備規模趨勢是怎樣的?

答:截至2019年10月末,我國外匯儲備規模為31052億美元,較9月末上升127億美元,升幅0.4%。

10月,我國外匯市場運行總體平穩。受全球貿易局勢、主要國家央行貨幣政策、英國退歐前景等因素影響,美元指數下跌,主要國家債券價格回落。匯率折算和資産價格變化等因素綜合作用,外匯儲備規模上升。

今年以來,面對國際風險挑戰明顯增多的複雜局面,我國經濟保持了總體平穩、穩中有進態勢,主要指標符合預期,結構調整穩步推進。在此基礎上,我國跨境資金流動保持穩定,外匯市場供求基本平衡,外匯儲備規模穩中有升。

往前看,世界經濟增長呈放緩趨勢,國際金融市場不穩定不確定因素依然較多。但我國經濟長期向好的基本面沒有改變,改革開放力度持續加大,內生發展動力不斷增強,有能力抵禦各種風險挑戰,為外匯儲備規模總體穩定提供堅實基礎。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