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納稅信用成為企業發展“金名片”

2019-11-20 16:5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寧11月20日電(記者 何偉)廣西貴港一家木材加工製造公司負責人張少凱近期獲得一批大額生産訂單,但急需100萬元流動資金購買生産設備和原材料,讓其頗為煩惱。他作為守信納稅人,受邀參加桂林銀行與當地稅務局聯合舉辦的銀稅企座談會,在工作人員指導下,通過手機申請,10分鐘後便獲得100萬元貸款。

“高效的‘銀稅互動’産品為我們企業救危解困,解決了融資難題,生産量和銷售額同比提升近50%,企業效益得到大幅度增加。”張少凱説。

為促進民營經濟可持續發展,廣西盤活納稅數據信用“金礦”,助力誠信企業翻越融資“高山”。據統計,廣西“銀稅互動”貸款規模迅速增長,今年1至9月累計發放貸款424.06億元。

國家稅務總局廣西壯族自治區稅務局納稅服務處副處長李建新説,廣西稅務部門主動作為、加強對接,將在桂21家銀行全部納入“銀稅互動”,各家金融機構推出不同特色的“銀稅互動”産品,形成普惠金融産品矩陣。“納稅多、信用好的企業獲得貸款額度高、利率低的優惠待遇,最高額度達到300萬元,最優利率僅4.5%。”

今年廣西“銀稅互動”金融産品服務對象實現守信納稅人全覆蓋。2019年獲貸納稅人中,納稅信用A級、B級納稅人佔92.4%,其他佔7.6%,守信企業融資需求得到充分滿足。

目前“銀稅互動”還覆蓋全域全網。廣西線上“銀稅互動”平臺已接入15家銀行,擴展19個“銀稅互動”線上産品,網上辦理貸款取消了營業執照、財務報表、稅務報表等證明材料報送,企業從提交申請到獲得授信不到10分鐘即可完成。

“我們還推出‘信用信息隨時查’舉措,納稅人可線上查詢自身納稅信用級別及其積分變化詳細情況,便於納稅人及時糾正失分行為,修復納稅信用,推進社會信用體系建設。”國家稅務總局廣西壯族自治區稅務局負責人説。

據統計,“銀稅互動”貸款用於企業擴大生産佔總貸款金額72.8%,提升了經濟活躍度。根據線上“銀稅互動”平臺已回傳的1.1萬戶貸款企業名單分析,今年前三季度企業實現銷售收入1721.41億元,比上年同期增長57.47%,實現稅收19.34億元,比上年同期增長了47.36%。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