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商務部:製造業吸收外資
向高質量發展的趨勢沒有改變

2019-11-21 21:2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1月21日電(記者 陳煒偉、王雨蕭)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21日説,今年前10個月,我國製造業實際使用外資同比下降,主要是偶然性因素的影響,並不是趨勢性的變化。我國製造業吸收外資向高質量發展的趨勢沒有改變。

高峰在商務部當日舉行的例行新聞發佈會上介紹,今年1至7月,我國製造業吸收外資同比一直保持平穩增長。由於去年8至10月期間多個外資製造業的大項目集中到資,導致去年1至10月份基數較高。

“從總體上看,我國製造業吸收外資向高質量發展的趨勢沒有改變。”他説,1至10月,我國高技術製造業吸收外資同比增長5.5%,佔製造業利用外資的比重達到38.9%,佔比增長了5個百分點。外資製造業大項目加速在中國落地,我國利用外資的結構正在持續優化。

高峰還表示,當前,中國市場潛力正在不斷釋放,也正在持續努力營造更加法治化、國際化的營商環境,推動貿易投資自由化便利化。中國始終敞開大門,歡迎各國投資者來華投資興業,共迎發展機遇,共享發展成果。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曹志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