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長三角企業“求賢若渴” 畢業生更青睞“前途”

2019-11-24 09:2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合肥11月24日電(記者 姜剛)長三角地區人力資源一體化發展論壇暨2019年高校畢業生秋季招聘會23日在中國合肥人力資源服務産業園舉行。來自長三角三省一市的企業攜近2000個就業崗位,吸引著眾多高校畢業生的目光,而大多數受訪畢業生青睞在長三角地區工作,更關注的是企業提供的發展空間。

記者在招聘會現場了解到,儘管招聘會是在安徽合肥召開,但來自上海、江蘇、浙江等地的眾多企業,其中不乏一些知名企業,紛紛打出各式優越條件招攬人才,比如,上海一家企業提出“應屆生包住宿,有午餐補助”,江蘇一家企業則標注“根據實際崗位,起薪約6萬元/年,首年度可提供租房補貼”。

在上海康恒環境股份有限公司的招聘展位前,圍滿了前來諮詢的畢業生們,人事專員曾李芹和同事正在介紹公司招聘情況。“我們公司近年來的業務發展比較快,用人需求也比較大,此次總部和項目公司共提供100個就業崗位。”曾李芹説。

據曾李芹介紹,這家公司往年到安徽的高校做過招聘宣講,但隨團前來人力資源服務産業園招聘還是第一次。“沒想到畢業生這麼積極,才一會兒工夫,我們就接到二三十份求職簡歷了。”她説,下一步,該公司將做好面試、培訓等工作。

被畢業生圍成一團的企業招聘展位還有很多。

記者採訪了解到,本次招聘會共有長三角滬、蘇、浙、皖四省(市)的500家企業及近200家人力資源機構到場,安徽省內20余所高校近5000名學生趕赴現場求職諮詢。

隨著長三角一體化發展的深入推進,産業、資本和人才等融合也在加快。選擇在長三角地區工作,受到大多數受訪畢業生的青睞。

記者見到淮北師範大學生物工程專業大四學生葉港平時,他已投了4份求職簡歷,其中3份投給上海的企業,1份投給安徽的企業。“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受到國家重視,未來的發展前景肯定很廣闊。”葉港平説,“我之前在浙江一家果蔬加工公司實習,此次選擇到上海或安徽工作,也是看中了這個區域的發展前景。”

關於求職的考慮因素,在安徽科居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資源部部長郭智勤看來,現在的畢業生求職不再只關注薪酬待遇了,專業培訓和職業發展空間,也是重要考慮因素。

“我學的是機械專業,希望找到的工作能讓我發揮專長。”在招聘會現場,來自安徽建築大學的崔賽賽向記者表示,“公司能提供持續專業發展培訓,量身定做職業生涯發展規劃,同時暢通晉陞通道,創造良好的發展環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