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交通運輸部水運局
關於通報運輸結構調整進展情況的函

2019-11-24 10:31 來源: 交通運輸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關於通報運輸結構調整進展情況的函

天津、河北、遼寧、上海、江蘇、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東、湖北、湖南、廣東、廣西、海南、重慶、四川省(自治區、直轄市)交通運輸廳(局、委):

為貫徹落實國務院辦公廳《推進運輸結構調整三年行動計劃(2018—2020年)》關於推動大宗貨物集疏港向鐵路和水路轉移、加快鐵水聯運信息共享等有關要求,我局組織建立了工作進展季度監測制度,現將有關情況通報如下:

一、工作進展

地方交通運輸主管部門採取有效措施,加強與鐵路部門的銜接,積極推進大宗貨物集疏港公路運輸向鐵路水路轉移和鐵水聯運信息共享工作。環渤海地區、山東省、長三角地區的沿海主要港口和唐山港、黃驊港共17個港口的礦石、焦炭等大宗貨物公路疏港比例由2017年的52.1%下降至2019年三季度的43.4%,下降了8.7個百分點;鐵路和水路疏港比例由46.9%增長到51.9%,增長了5個百分點。部分港口實現了鐵水聯運信息共享。

二、存在問題

一是部分港口大宗貨物公路疏港比例仍然較高。2019年三季度,秦皇島港、唐山港、天津港、黃驊港的礦石焦炭公路疏港佔比分別為100%、81.9%、68.4%、60.3%。

二是不少港口尚未實現鐵水聯運信息共享,正在協調推進。安徽、江西、湖北、湖南、廣東、廣西、海南、重慶的省級交通運輸主管部門未報送主要港口鐵水聯運信息交換共享進展情況。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是進一步壓實工作責任。有關省級交通運輸主管部門要加強指導督促,特別是要對進展緩慢的港口進行重點督導,督促相關單位落實工作責任,加大工作力度,確保按時保質完成各項任務。

二是進一步做好數據報送。有關省級交通運輸主管部門要繼續按照水運運行函〔2019〕36號文件的要求,按季度報送相關材料。為加強督導,請於2019年12月5日前報送11月工作進展情況。要嚴格落實防範統計造假、弄虛作假有關工作要求,確保上報數據真實有效。

聯絡人:孫維蒙,010-65292639。

附件:重點地區主要港口礦石焦炭疏運比例和鐵水聯運信息交換進展情況

交通運輸部水運局
2019年11月20日

文檔附件:

1.附件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