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交通APP新增車位導航

2019-11-25 09:36 來源: 北京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上週末,“北京交通”APP上線新版本,對平臺道路停車功能進行了全面升級。記者使用發現,新版本在對道路停車繳費、開具發票等功能操作進行優化基礎上,增加了地圖導航至附近道路空余停車位的功能,同時多筆停車單可批量繳費、合併開具發票。

更新APP版本後,登錄進入道路停車主頁面,可以看到頁面分成三大功能區,最上面是停車繳費、綁定車輛、臨時代繳、電子票據等主功能模塊;中間為實時訂單展示區,停車入位開始計時收費後,該欄會實時顯示停放路段、入場時間等信息;下方為電子車位地圖導航區域,停車人可通過“電子地圖”實時查看附近或目的地周邊的道路電子收費車位,並實現停車導航。

此前,一些網友吐槽舊版APP車輛綁定操作複雜。記者注意到,新版本對京牌車輛綁定進行了步驟簡化,首次申請時無需再上傳行駛證照片,只需輸入車牌號、車牌顏色及發動機號即可完成申請,等待系統24小時內完成審核反饋。

停車繳費方面,新版本可以實現單筆訂單或批量訂單繳費,車輛駛離車位後,訂單自動完成計費,停車人可通過微信、支付寶、銀聯雲閃付、招行一網通等方式繳費。此外,在電子票據頁面,用戶可勾選“待開票據”對多張發票進行合併開票。

道路停車電子收費全部採用財政監製的電子票據,在繳納停車費時,需先填寫電子票據的抬頭和電子郵箱地址,再進行支付。電子收費系統根據繳費信息自動開具電子票據,併發送至停車人郵箱。如未填寫收件郵箱地址,繳費後可在APP主頁面“電子票據”中查看下載,或者補全郵箱地址後重新發送電子票據。

“北京交通”APP道路停車服務新版本上線運行後,老版本APP道路停車服務將無法繼續使用,交通部門提示市民及時下載或更新。(記者 孫宏陽)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范梓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