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西出版傳媒集團有限公司原黨委書記、董事長杜森被開除黨籍

2019-11-26 21:2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寧11月26日電(記者 何偉)廣西壯族自治區紀委監委26日通報,經自治區黨委批准,自治區紀委監委對廣西出版傳媒集團有限公司原黨委書記、董事長、總裁杜森涉嫌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並對其採取留置措施。杜森被開除黨籍、取消退休待遇。

經查,杜森違反廉潔紀律,為親屬謀利,違規從事營利活動;違反國家法律法規,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鉅額財物,涉嫌受賄罪;利用職務上的便利,侵吞公共財産,涉嫌貪污罪;利用職務上的便利,挪用公款進行營利活動,涉嫌挪用公款罪;濫用職權違規提供擔保,致使國家利益遭受特別重大損失,涉嫌國有公司人員濫用職權罪。

杜森作為黨員領導幹部和公職人員,喪失理想信念,目無黨紀國法,將黨和人民賦予的權力作為謀取私利的工具,貪污、挪用公款、濫用職權,大搞權錢交易,以權謀私,且在黨的十八大之後不收斂,不收手,性質惡劣,涉嫌違法犯罪。依據《中國共産黨紀律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等有關規定,經自治區紀委常委會會議審議,並報自治區黨委批准,決定給予杜森開除黨籍處分,取消其退休待遇;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