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商務部:外資零售企業加快在中國市場開店佈局

2019-11-28 19:4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1月28日電(記者 陳煒偉、王雨蕭)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28日介紹,總體上看,今年外資零售企業加快在中國市場開店佈局,呈現出新進入品牌多、新開旗艦店多、新業態新模式多等特點。

高峰在商務部當日舉行的例行新聞發佈會上説,今年以來,沃爾瑪等一批跨國零售企業加大了對中國內地市場的投資,阿迪達斯、耐克、樂高等在上海、北京等城市開設了多家新型旗艦店,奧樂奇(ALDI)首次進入中國內地市場,羅森等快速在東北、西北以及三四線城市開設店舖。

“中國的商業零售市場是開放的,也是迅速增長的。”高峰説,當前,中國消費結構不斷升級,居民消費呈現出個性化、多元化、定制化的趨勢,零售業正朝著更加注重便利性、差異性、體驗性的方向發展。

高峰還表示,將繼續為包括外資企業在內的各類市場主體營造更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的營商環境,幫助各類零售企業共同做大中國零售市場的蛋糕,滿足中國消費者更加高品質、多樣化的消費需求,實現共同發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