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金融信息查詢確保社會救助公平公正

2019-11-30 10:07 來源: 陜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金融信息查詢確保社會救助公平公正
省民政廳已實現15個部門數據對接

11月27日,省民政廳聯合陜西銀保監局與31家銀行業金融機構舉行社會救助家庭存款等金融信息查詢工作推進會,現場簽訂了金融資産核查合作框架協議。截至目前,省民政廳核對中心已實現15個部門的數據對接,查詢相關信息數據達35項。

開展社會救助家庭金融財産查詢,是運用大數據促進保障和改善民生,也是精準扶貧的有力保障。這次我省建立跨部門、多層次、信息共享的社會救助家庭經濟狀況核對機制,健全完善工作機構和信息核對平臺,確保最低生活保障等社會救助對象準確、高效、公正認定。民政部門通過對戶籍管理、稅務、社會保險、不動産登記、工商登記、住房公積金管理、車船管理等單位和銀行、保險、證券等金融機構的信息數據互聯互通,對社會救助家庭聲明的戶籍、人口及其經濟狀況信息進行全面、客觀核對,是準確認定社會救助對象的重要基礎,也是社會救助審核審批的重要環節。

據悉,省民政廳在相關部門的支持下,已聯合相關部門下發了文件、簽訂了信息數據查詢協議,有力提升了社會救助管理服務水平。“只有建立了部門協作、信息共享的金融資産信息查詢機制,完善居民家庭經濟狀況核對辦法,才能確保社會救助制度公平公正實施。”省民政廳社會救助處處長馮雨説。(記者 喜順)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