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寧夏多舉措助力殘疾人精準脫貧

2019-12-05 19:3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銀川12月5日電(記者 馬麗娟、馬思嘉)記者從寧夏回族自治區殘聯獲悉,寧夏通過完善基本民生保障制度、推進産業扶貧、促進殘疾人多元就業等方式,保障殘疾人脫貧“不掉隊”。截至去年底,全區累計脫貧建檔立卡貧困殘疾人3.9萬人,今年內將再脫貧1萬人。

寧夏完善各項民生制度做好“兜底”保障。寧夏將未脫貧建檔立卡貧困殘疾人全部納入低保救助範圍,在原低保水平的基礎上再增發10%,並實現生活補貼和護理補貼全覆蓋。在為全區重度殘疾人代繳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的基礎上,寧夏將三、四級智力、精神和視力殘疾人納入政府代繳範圍,並將25項殘疾人醫療康復項目列入醫保支付範圍,報銷比例達到90%以上。

在産業扶貧方面,寧夏通過實施“陽光助殘小康計劃”,為7500戶建檔立卡貧困殘疾人家庭給予産業扶持,目前已在9個貧困縣(區)投入資金1200萬元,扶持建檔立卡貧困殘疾人家庭6810戶。同時,寧夏發揮龍頭企業等市場主體帶動作用,扶持建成農村殘疾人扶貧基地55個,直接安置殘疾人就業970人。

此外,寧夏還大力促進殘疾人多元就業。通過創辦殘疾人就業基地、文化産業創意基地、盲人按摩機構等,實施“千名高級手工藝師培養計劃”、“集善樂業”網絡就業行動、“愛尚賀蘭”網絡銷售平臺等特色就業項目,拓寬殘疾人增收渠道。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