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再獲豐收!安徽糧食總産4054萬噸

2019-12-08 08:34 來源: 安徽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歲末年尾,盤點收成。據國家統計局12月6日公佈的數據,我省今年全年糧食總産達4054萬噸,比上一年增産47萬噸,總産居全國第四位,再獲豐收。

“根據市場調整了品種,今年種的主要是優質太湖糯稻,在田頭就被搶購一空,每斤1.35元,一畝純收益1000多塊錢。”廬江縣白湖鎮梅山村種糧大戶朱中文高興地説。據省農業農村廳種植業局負責人介紹,今年我省繼續大力實施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優化區域佈局和品質結構,推廣新品種和節肥、節藥、節水技術,開展有機肥替代,綠色、高效、優質已經成為我省糧食生産的顯著特點。

從夏糧看,今年我省把赤霉病防控作為全省春季農業生産十項重點工作之一進行調度,全省實施小麥赤霉病預防8280萬畝次,與去年相比防控面積增加1096萬畝次,為小麥品質提升提供了保障。各地面向市場優化品種,建設優質專用小麥生産基地,大力發展市場需要的強筋、弱筋小麥和特色鮮明的黑(糯)小麥。

從秋糧看,今年全省秋糧面積6500萬畝左右,比上年擴大50多萬畝。大力推廣玉米專用播種機械、高性能插秧機,以及玉米機播一體化壯苗等適用技術,提高播種質量和效率。推進糧食綠色增産模式攻關示範行動,為秋糧提質增效打下了紮實基礎。(記者 史力)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